一般:笑看人生

 

歲月不饒人

小李和老王閒聊到歲月不饒人…

小李:「回想起小的時候,過得最快樂的就是兒童節了!」

老王:「嗯~,再過十年就是青年節了!」

小李:「嗯~,再過十年就是父親節了!」

老王:「嗯~,再過十年就是老人節了!」

小李:「嗯~,再過十年就是…」

老王:「清明節!」
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日行一善

小明放學回家對媽媽說…

小明:「老師說要日行一善,我今天做到了!」

媽媽:「很好啊!說來聽聽。」

 
小明:「我看一位穿綠衣服的伯伯車上有很多信,我就幫他全部丟到附近的郵筒去了。」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人生最悲慘的事

莫過於…

刻滿桌鋼板—–沒考

小抄做整夜—–忘帶

找教授求情—–出國

美麗長髮人—–男的

開機興沖沖—–中毒

大快朵頤後—–沒錢

爽快如廁後—–缺紙

偷瞄左右鄰—–空白
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超冷問答-馬鈴薯上廁所

問:馬鈴薯上廁所猜一種速食?

.
.
.
.
.
.
.
.
.
答:薯條!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父子問答

已成年的兒子準備結婚了…

兒子問父親:「爸,你認為我該準備多少結婚費用呢?」

父親:「這個難說的很,因為我的結婚費用到現在都還在付帳中!」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掉到水裏

某日,電話響了,小明喘呼呼地從房間跑出來接電話…

小明:「喂~」
  

 小明爸爸的朋友:「小明,你爸爸在不在?」 

小明:「我爸…他…掉…到…水…裏了!」
  

 小明爸爸的朋友:「啊…這…這是…什麼時候的事?」

小明:「上上…個星期…」
  

小明爸爸的朋友:「那…媽媽呢?」

小明:「去找爸爸了…」
  

小明爸爸的朋友:「那…找到沒?」

小明:「不知道…」
  

小明吞了口氣:「你可以打我媽的行動!」

於是,打了通電話給小明的媽媽:「大嫂…大哥現在怎麼樣?」
  

 小明的媽媽:「他在旁邊~你要不要跟他講話?」 

小明爸爸的朋友心中一陣發毛…

小明爸爸的朋友:「喂,大…大哥啊…你還沒死啊?掉到水裏一個禮拜…你怎麼沒事? 你到底是人還是…?」

小明的爸爸:「你去死啦!我是部隊裏把我調到南投水里來服務… 我們隨時都需要調動…你忘啦…##%$%」
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命名學

連續生了六個女兒的簡太太,終於在第七胎生了個兒子…

為了幫兒子取個好名字,簡太太特地去拜訪一位很有名的姓名學師傅,並奉上個大大的紅包…

簡太太:「我兒子目前是『道』字輩,請師傅務必要取個有福氣的名字!」

師傅收了紅包後,很認真地從五行八卦、紫微斗數、天格、人格、地格、總格等等去算,終於找到了個『乾』字!

 
於是師傅興沖沖地對簡太太說:「我已經幫妳取了個全世界最有福氣的名字,叫做『簡道乾』!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釣魚

大呆看見小明拿著一面鏡子站在湖邊…

大呆:「小明,你在做什麼?」
  

小明:「我在釣魚。」

大呆:「用鏡子釣?」
  

小明:「不錯,這是一種新的釣魚法,我就要發大財了!」

大呆:「你能把這個方法告訴我嗎?」
  

小明:「好吧,你給我一百元我就告訴你!」

大呆很想知道這種新的釣魚法,於是乖乖付錢…

小明:「好!方法是這樣,你把鏡子對著水面,一看見魚就馬上用鏡子的反光去嚇它,等魚嚇昏你就可以把魚撈起來了。」
  

大呆:「胡說八道!這樣怎麼可能釣到魚?你釣到幾條了?」

小明:「今天你是第五條!」

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我喜歡一個人

一對情侶在公園漫步…

女孩:「我喜歡一個人…」

男孩立刻緊張地問:「誰?是誰?為什麼?我到底那裡不好?你說啊!」

女孩:「我喜歡一個人…獨自在樹下靜靜地思考。」
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巧計
警察在海灘抓到小明違返規定捕捉龍蝦…

警察:「你未經批准就擅自捕龍蝦,違反漁獵法要罰款!」

 
小明:「你這是什麼意思?我可沒有犯法,這兩隻龍蝦是我的寵物,我只是帶牠們出來散步。」

警察:「胡說八道!」

 
小明:「是真的!牠們愛衝進海裡游泳,但只要我一吹口哨,就會回到我身邊。」
 
警察:「這我倒要瞧瞧了…」

於是小明把兩隻龍蝦拋到海浪裡…

警察:「好,現在看你怎麼吹口哨把寵物龍蝦叫回來…」

小明:「龍蝦?什麼龍蝦?」(非法捕獵的證據已經不在了!)
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騙小孩的程度

小明剛上小學,媽媽很關心他第一次月考的成績…

媽媽:「小明,這次考試考得怎麼樣呢?」
  

小明:「唉唷!那些都是騙小孩的程度啦!」

母親聽了一陣竊喜,想必一定考得很好才會這麼說…

媽媽:「那你考很好囉?」

 
小明:「因為我還是小孩啊,所以我都被騙啦!」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精打細算

阿花向來以小氣出名…
  

丈夫死的時候,她打電話到報社,詢問在報上登訃聞的價錢。

報社職員:「五個字算兩百元。」
  

阿花:「可以只登兩個字,付八十元就好了嗎?我只要登『夫死』兩字就夠了。」

報社職員:「可是兩百元是最低價。」
  

阿花想了想… 「那就湊五個字吧!你登『夫死妻徵婚』好了。」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廿一世紀

某個下雨的21號,小明心血來潮想去吃打折的廿一世紀炸雞,因為下雨,於是攔了輛計程車…

司機:「去哪裡呀?」

 
小明:「我要去廿一世紀。」

司機:「我開的是計程車,不是時光機耶!」
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原來如此

小明正在路口等紅綠燈,一個瞎子帶著他的導盲犬也要過馬路…

沒想到那隻狗不但沒帶牠的主人過馬路,還在牠主人的褲子上尿尿!

但是,那瞎子卻伸手進他的口袋,拿了一片餅乾給那隻狗!

小明很驚訝地跟瞎子說:「如果那是我的狗,我一定會踢牠的屁股!」

 
瞎子鎮靜地回答說:「是啊,我是要踢牠,但是我必須要先找到牠的頭啊!」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打錯了

某人新裝的電話剛好是電影院退租的,總是接到有人打電話來詢問放映中的電影…

有一天又有人打來問熟悉的問題:「請問現在正上映甚麼片子?」

他照例不耐煩地說:「你打錯了!」

一陣靜默後,對方又疑惑地問:「請問是國片還是洋片呢?」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新婚禮物

即將結婚的新娘收到一盒禮物…

卡片上寫著:「如果妳在新婚夜穿上它,他一定興奮若狂。」

興奮的新娘打開包裝盒,裡頭什麼都沒有!
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她到底是誰?

有一天,小美打電話給男友,電話卻是個女生接的…

 
於是小美氣呼呼地質問男友…
 
小美:「為什麼那天我打給你時,是個女生接的!?」
 
男友:「冤枉啊!怎麼可能?」

小美:「真的啊!她還告訴我『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,請在嗶一聲後留言!』說!她到底是誰!?」
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忘了帶

有一家披薩店,標榜著外送披薩,三十分鐘內一定送到家,若超過三十分鐘不用錢…

披薩店的服務生每次送披薩到時,都會告訴消費者: 「先生我二十分鐘送到,這是您的披薩!」

這天,阿花叫了一個披薩,幾分鐘後果然有人按門鈴: 「小姐我二十五分鐘趕到了,不過我忘記帶披薩!」
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超冷問答-姓什麼?

問:迪士尼卡通的辛巴姓什麼?
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答:王!

解:獅子辛巴!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電影分級 

普通級:好男人得到女主角!

 
輔導級:壞男人得到女主角!

限制級:人人都可以得到女主角!

本篇發表於 人生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52 Responses to 一般:笑看人生

  1. 晨星 說道:

    小女孩每天都從家走路去上學。一天早上天氣不太好,雲層漸漸變厚,到了下午時,風吹得很急,不久開始有閃電、雷鳴,一會兒大雨就傾盆而下。媽媽很擔心女孩會被雷鳴驚嚇,甚至被雷打到,趕緊開車沿著上學的路線去找小女孩。這時,媽媽看到自己女兒一個人走在街上,每次閃電時,小女孩都停下腳步,抬頭往上看並露出微笑。看了許久,媽媽終於忍不住叫住她的孩子。媽媽問女兒說:「你在做什麼啊!」女兒說:「上天剛才幫我照相,所以我要笑啊!」

  2. 晨星 說道:

    別去芝加哥
    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我與朋友逛街,他談起了芝加哥。        紐約的法律對行人保護有加,即使違規穿越馬路,也很少人被撞死;但因搶匪雲集,意外遭流彈打死的反倒比較多。至於治安狀況已名列全美榜首的芝加哥,路人不太會遇上子彈,但當地對汽車駕駛們頗為優待,行人若因違規被輾斃,駕駛人無需擔刑責,而這也激發許多駕駛「得理不饒人」,看見了誰橫行過街,甚至會踩油門去追撞。        聽完之後,我說:紐約人最好別去芝加哥,以免被嫉惡如仇的駕駛們撞死;芝加哥人最好也別去紐約,以免被不長眼睛的流彈打死。        至於「不守交通規則」又特別「勇敢」的台灣人呢?很適合到紐約逛一逛,但最好別去芝加哥,以免糊里糊塗被撞死在路上。

  3. 晨星 說道:

      男女混合雙打
    老師出了一個題目「我的家」,小明寫著:「我的家有爸爸、媽媽和我二 個人,每天早上一出門,我們三人就分道揚鑣,各奔前程,晚上又殊途同歸。爸爸是建築師,每天在工地上比手畫腳;媽媽是售貨員,每天在商店裡來者不拒;我是學生,每天在教室裡呆若木雞。我家三個成員臭氣相投,家中一團和氣。但我成績不好的時候,爸爸也同室操戈,心狠手辣地揍得我五體投地,媽媽在一旁袖手旁觀,從來不曾見義勇為。」老師問小明:「你考試成績不好的話,你父母怎麼懲罰你?」小明答:「80分以下女子單打,70分以下男子單打,60分以下男女混合雙打。」

  4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這次玩真的
            一個十歲的小學生發現五年級的數學實在是他一生中最難的功課。舉凡家教、同學、cd教學片、教科書都試過了,但都沒用。最後父母決定把孩子轉進一所天主教私立小學。沒想到開學的第一天放學後,小傢伙走過父母親面前,逕自回房把門關起來,吃過飯後又直接回到樓上,認真的做功課直到就寢。這樣的模式一天繼續一天,直到第次發成績單。        那天,他父母親打開成績單,讓他們驚奇的是數學成績居然是A。他們欣喜萬分地衝上兒子的房間,為他的進步激動不已。      「是那些修女嗎?」爸爸問。「不是。」兒子回答。      「是課前的禱告嗎?」媽媽問。「不是。」      「是教科書、老師、還是課程安排?」爸爸問。「不,不是。」      「喔!那麼,是什麼原因呢?」媽媽問。「因為進學校的第一天,我看見一個人被釘在加號上面,我知道...他們是玩真的。」

  5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第三ㄟ統好
            有一個農人工作的太專注,以至於錯過了午餐,他想想,大女兒家就住在附近,於是他就到大女兒家。大女兒一看見他就熱情的歡迎他,並說:「爸!你怎麼這麼不夠意思,吃完飯後才來,以後要來我們這裡吃飯啊!」他一聽,大女兒並沒有問他吃過了沒,只好笑笑,坐了一會兒,就藉口告辭。在回家的路上,轉個彎就到了二女兒家,或許就應該到二女兒家一趟,他就朝二女兒家去。果然,二女兒也像大姐一樣熱情的態度歡迎他,並且說:「老爸!你就是這麽不夠意思!總是到大姐那裡吃飯後才來,讓我一點機會都沒有。」        後來有人說他好福氣,兩個女兒都在身邊,但是他一定說:「我第三ㄟ統好」!媽媽笑著說:「聽好!我說的是台語『第三ㄟ統好』喔!」然後,一方面以手放入口袋。原來老人家的智慧在此,放在口袋的是最好的,就是「第三ㄟ統好」(台語)!

  6. 晨星 說道:

    一對夫婦開著車去旅行,計畫從紐約到波士頓去,在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之後,他們覺得很累,所以決定要去飯店休息一下。他們只打算睡幾個小時就離開,再繼續他們的旅程,在他們休息足夠後,他們便到櫃台去結帳。結果服務人員遞給了他們一張美金三百五十元的帳單。        先生很驚訝的說:「雖然這的確是一家很棒的飯店,但很不至於需要這麼貴吧!讓我跟你們的經理談談!」        經理說:「我們這裡有符合奧運標準的游泳池,很大的會議室還有賭城及好萊塢那邊一樣精彩的表演可以看。(所以收費那麼高是合理的)」        先生:「可是我都沒有用到啊。」        經理說:「這些設備都在那裡,是你自己不用的。」        這位先生拗不過,就開了張支票給經理。        經理:「先生,你這張支票只開了一百元,還有二百五十元呢?」        先生:「這二百五十元是你跟我老婆上床的費用。」        經理:「可是我都沒有用到啊!」        先生:「她都在這裡,是你自己不用的。」

  7. 晨星 說道:

     絕招
    阿三婚後很想有個兒子,可是老婆偏偏生了個女兒。據說取巧的為孩子取名,可以帶來一些好運氣,於是他為女兒取名「招弟」。第二年,老婆再生小孩,又是女兒。阿三不死心,於是替老二取了「再招」,顧名思義,再接再厲。第三年,老婆又生,又是女兒,阿三仍然不死心,取了「又招」,又招又招,希望重新開始。第四年,老婆還是生了個女兒。這回阿三終於死心,於是第四個女兒的名字就叫做:「絕招」。
     

  8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此一時彼一時
            有一個楚國人,擁有兩名妻妾,長得非常美麗,有個年輕人,看中這兩名妻妾,便從年齡大的那位下手,沒想到那位年長的張口就斥罵他:「你這個禽獸不如的小人,快滾遠一點。」年輕人只好識趣的走開。求歡不得,他便轉移目標,向另一位小妾送秋波,表示愛意,兩人很快便勾搭上了。過了沒多久,這個擁有兩個妻妾的人死了。       有位客人對那位年輕人說:「人家的丈夫死了,你打算要娶哪個為妻呢?」       年輕人說:「我要娶那個年齡大的。」       客人說:「年齡大的罵過你,年輕的順從你,你為什麼要娶那個年齡大的呢?」       年輕人說:「當她還是別人的妻妾時,就希望她順從我一人,現在要做我的妻子,就希望她替我去罵別人。」

  9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魯迅付理髮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摘自   讀故事 長智慧  王一心 著
            一九二六年,魯迅到廈門大學任教,往往幾個月才理一次髮。理髮師見他長髮垂耳,穿一件褪了色的烏長袍,穿一隻舊的布鞋,心中便瞧不起,只是馬馬虎虎地為他理了髮。        理完髮,魯迅隨手抓了一把錢遞了過去,然後抬頭挺胸揚長而去。理髮師發現他交的錢是定價的三倍多,不由對他刮目相看。        過了一段日子,魯迅又來理髮,穿著打扮然和上次一樣,但理髮師卻視為上賓,送茶敬煙,精工細剪。理完髮,魯迅照價付款,並沒有多付一個子。        理髮師非常納悶,便問道:「先生上次給那麼多的錢,為什麼這次如此少呢」        魯迅笑道:「上次你給我亂剪,我付款也就亂付。這次你認真規矩地剪,我自然也就按規矩給錢。」
     

  10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畫中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轉貼自  心靈有約  蔡鶯 著
            有一個老爺想要找僕人的麻煩,於是將僕人叫做到一幅畫像的前面,對他說:「你看見那隻老虎了嗎?把牠捉住並帶到我面前來。」        僕人聽到老爺的話後回答說:「老爺,沒問題,我一定照辦,請您等一下,我準備好了就來。」        一會兒,僕人穿上打獵的衣服,手拿著一根粗繩走到老爺面前,對老爺說:「老爺,等這隻老虎從畫裡面出來的時候,我就可以把牠捉住,請您把老虎趕出來吧!」

  11. 晨星 說道:

     有對夫妻經常吵架,有一回兩人吵得天翻地覆,太太再也受不了,大叫著:「天哪!這哪像個家,我再也無法在這樣的家裡待下去了!」說完,就拿著皮包,衝出門外。         這時,先生也叫了起來:「等我,我們一起走吧!天哪!這樣的家有誰能待得下去呢?」         先生趕上了太太,兩人四目交會,不禁噗哧地笑了起來。

  12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心病心藥醫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轉貼自   心寬路更美   林德宗 著
    古時候有一位巡佐大人得了「憂鬱症」,成天愁眉苦臉、鬰鬰寡歡,茶飯不思,對人生充滿悲觀。城裡有一位白醫生自告奮勇前來,說他能醫治他的病。白醫生為巡佐大人治療時,拿起他的手把脈把了很久,時而歪頭,時而點頭,最很正經地說:「巡佐大人,你患的是月經不調!」巡佐大人一聽,當場大笑不止,全家人也都笑彎了腰。不,白醫生提起皮箱說:「就這樣,我走了。」從那天起,巡佐大人的病就漸漸好起來了。白醫生用的是一種「常識性的錯誤」來引他發笑,去除他心裡的憂鬱思緒,可見中國古代已經就有「心理医生」了。後來,每當他鬰鬰寡歡時,一想到白醫生為他治病的經過,就會開懷大笑。不久,他的「憂鬱症」就痊癒了。

  13. 晨星 說道:

     前美國總統柯立芝,第一次偕同夫人一起参觀一家養雞場,夫人興趣盎然地走在最前頭,總統則遠遠落後許多。        夫人越看越有意思,就隨口問養雞人員:「公雞和母雞是否每天只交配一次?」養雞人員說:「不是的,每天都有好次呢?」夫人於是頑皮地交待:「待會兒總統會經過這裡,妳記得告訴他這件事情。」       不久,總統先生走近了,養雞人員就依夫人的吩咐說了,柯立芝聽了點點頭微笑問道:「那請問公雞是否每次都和同隻母雞做愛做事呢?」      養雞人員說:「當然不是,公雞每一次都找不同的母雞。」柯立芝笑著說:「那麼,也請妳將這件事告訴夫人。」

  14. 晨星 說道:

    有一個雜貨店老闆,神經常常上緊發條,有一次三個小孩買來東西,第一個說要買乖乖,乖乖剛好放在比較高的貨架上,老闆就搬來了高腳凳,登上去拿去來一包給他。
           再問第二個小孩,第二個小孩說:「我也要買乖乖。」老闆開始嘀咕了:「怎麼不一起講?」他搖搖頭又登上了高腳凳拿了一包。
           這回他學乖了,他站在上面問第三個小孩說:「你是不是也要一包乖乖?」第三個小孩搖搖頭,老闆就下來,收了高腳凳後再問  第三個小孩:「那你要買什麼?」第三個小孩說:「我要買兩包乖乖!」老闆頓時血壓升高,差點氣得倒。

  15. 晨星 說道:

    幽默大師紀曉嵐,是清朝乾隆時期的大才子。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一位門生來辭行,行跪地磕頭的大禮,門生走後,紀曉嵐忍不住笑了出來,夫人就問其緣由,紀曉嵐眨眨眼睛說:「看到剛才的情景,我忽然想起昨夜之事,忽得一對子。」夫人追問:「是何佳對呀!」紀曉嵐輕輕附耳說了,夫人頓時面飛酡紅,直斥:「不正經!」原來紀曉嵐跟夫人提到了他們夫妻倆昨晚燕好之事,對子是:        今日門生頭觸地,昨宵師母腳朝天。        也難怪夫人臉上會飛上酡紅了,不過幽默風趣、打情駕俏,確實為他們夫妻生活,憑添了幾許的輕鬆愛的滋味呢?

  16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台北火車站候車室旁的廁所,一直都有歐巴桑定時在拖洗,保持得相當乾淨。有一天,一位帥哥內急,匆匆地跑進了廁所,正好一位新來的歐巴桑在拖地,帥哥焦急地道:「歐巴桑,拜託拜託,我很急!」徐娘半老的歐巴桑抬頭看到了帥哥急切的眼神,就說:「少年仔,你想怎樣啊!」帥哥說:「你要先『拖』嗎?還是我先上?」歐巴桑頓時心頭小鹿亂撞,只見她脹紅了臉扭捏地說:「當然是...我先『脫』,你才會...比較好上呀!」

  17. 晨星 說道:

     台北有一群「性工作者」因有感於「妓女」的名稱不太雅觀,就到市政府去申請更名為「妓者」有著師法「記者」的意思,然而卻引來記者工會的嚴正抗議,他們亟力要求妓女絕對不能使用「妓者」的稱呼,以免魚目混珠,讓他們平遭不白之冤。        這群「性工作者」都感到非常的生氣,便糾集了一大票的姐妹淘跑到記者工會去抗議,帶頭的一位資深妓者破口大罵說:      「我們稱做『妓者』有何不可?你們有什麼高貴的?大家還不都是一樣『歡迎來稿』(搞)嗎?」

  18. 晨星 說道:

    上班族經常都會碰到同仁有事請長假,必須幫忙代班的事情,如果很忙的話,代班的人通都會代到火氣特別大,但小美幫茵茵代班就是一個例外。茵茵因病住院,小美跟同仁們下班後去看她,茵茵說:「對不起,工作正忙的時候生病,一定把大夥兒給累壞了?」        沒料到小美卻說:「一點都不會,我們一起分攤了妳的工作,,我負責『上網聊天』,貝貝負責『看報紙』,歡歡負責『和老闆打情罵俏』...」結果大夥兒笑成一團。

  19. 晨星 說道:

    有一位高塞先生到銀行去開戶,填表時字跡寫得潦草,櫃台小姐看了半天後問他:「請問你叫高什?」高塞有點尷尬小聲的說:「第二個字是『塞』啦!」櫃台小姐聽不清楚,再大聲的問:「什麼,塞嗎?叫高塞(狗屎),是哪個塞呀!」營業廳中不少異樣的眼光投了過來,高塞先生覺得耳根有點熱熱的,聲音壓的更低了:「塞外的塞。」        櫃台小姐專心過頭仍沒有發覺異樣,她一面整理資料一面「很好意地」再大聲覆誦一次:「你的名字只有兩個字,叫做高塞(狗屎)對吧?」全營業廳的人一下子全爆笑開了,高先生羞得無地自容,只能瞪著女承辦員,心中暗啐。

  20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有一個少婦結婚沒多久就守寡了,朋友都來安慰她,並關心地問她丈夫有沒有留給她什麼?少婦感傷地對朋友說:
    「我先生只留給了我三千萬。」朋友聽了都吃驚地說:「那很好呀,生活就不成問題了。」
    少婦幽幽的說:「不是妳們想像的那樣啦,我先生留給我的三千萬是:一、千萬要照顧小孩,
    二、千萬要孝順公婆,三、千萬不要再嫁!」

  21. 晨星 說道:

    妻子對丈夫說:「昨天我讀了一篇談兩性間的文章,我覺得很有趣,它將妻子比喻為一口鐘,丈夫為敲鐘的人,若要使得鐘聲悅耳,可不能亂敲鐘啊?」        丈夫說:「為什麼丈夫一定要是個敲鐘的人,他也可能是一口鐘啊?其實世上的每個人都是鐘,也都是敲鐘的人,妳認為呢?」        說得不錯,當夫妻爭吵時,就是彼此在亂敲鐘,才會發出那麼不諧調的噪音。

  22. 晨星 說道:

    不同的社會環境,人們的觀點與思維方式相差得真大。大陸那邊的人將我們常說的「口香糖」說成「口膠」,於是就有台灣的旅行團在大陸街道上聽到了這麼段對話:        男:「要不要口膠(交)?」女:「好啊,我最喜歡口膠(交)了!你也喜歡啊!」台灣旅行團的男生個個笑到東倒西歪,女生們則窘到臉紅。        有一群已婚女生聚在一起竊竊私語,並不時傳出了陣陣的笑聲,阿嬌悄聲地對姐妹淘們說:「我那老公最自私了,每次那個時候都戴那種凸出顆粒的套套。」女生們嬉笑著說:「那不是很好嗎,他是為妳設想啊,妳為什麼說他是自私呢?」嬌嬌嬌嗔說:「不是啦,他每次都是反戴的,難道還不夠自私嗎?」

  23. 晨星 說道:

    上班族經常都會碰到同仁有事請長假,必須幫忙代班的事情,
    如果很忙的話,代班的人通都會代到火氣特別大,但小美幫茵茵代班就是一個例外。
    茵茵因病住院,小美跟同仁們下班後去看她,茵茵說:「對不起,工作正忙的時候生病,一定把大夥兒給累壞了?」
    沒料到小美卻說:
    「一點都不會,我們一起分攤了妳的工作,,我負責『上網聊天』,
    貝貝負責『看報紙』,歡歡負責『和老闆打情罵俏』...」結果大夥兒笑成一團。

  24. 晨星 說道:

    幼稚園裡,有二個小男孩在吵架,越吵越兇。其中一個大聲嚷嚷:「我回去叫我爸爸打你爸爸的腦袋。」「哈!他才打不到呢...」另一個小孩大笑:我媽媽說,我爸爸根本沒有腦袋...」

  25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在夜市喝酒是經常有的事,但喝酒的人,喝酒的程度可由四種動物來看出。
    當開始喝酒時,十分舒服,像「綿羊」一樣溫柔;慢慢的,像「猴子」一樣,
    說話說不完,也許酒後吐真言就是在這個時候了,常常在這個時候,
    會把心裡的話不自覺的透露無遺;到了第三階段更是危險,酒後亂性,
    發生兇殺案與強暴案恐怕都是在「獅子」這個階段了;最後像「豬」一樣睡死了,
    當警察到家時,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呢?
    您喝酒嗎?喝酒時,不妨想想自己,看看四周,找一找羊、猴、獅、豬!

  26. 晨星 說道:

    有一個人想去買鞋,特地先在家中量好腳的大小,並且畫在紙上。但是出問後他忘了在身邊,在鞋店拿起鞋子要度量時,才發現沒帶來,急急忙忙的跑回家。但等他再來時,鞋店卻已經打烊了。旁人不解的問他:「當時你為什麼不直接在鞋店試穿呢?」那人回答:「我以為寫在紙上的尺寸是最可靠的啊!」

  27. 晨星 說道:

     莊肖維
    一所精神病院的院長,有一天他要一個病人到他的辦公室。他對這個病人說:「根據我們的觀察,你這幾個月有很大的改變,你開始會說慌、會偷東西,還會欺負新來的病人...。很多正常人會做的壞事,你都會做了,所以我們決定要你出院,因為你越來越像人了。」病人緊張的回答:「院長,可不可以晚幾天,因為再過二天,我就可以領到這個月的殘障津貼了。」院長勃然大怒,站起來說:「你馬上給我滾,你簡直就是一個正常人,沒資格再住在精神病院了。」

  28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夢中的聖賢
    有一個私塾老師每天都會利用學生習作時小睡一番,學生有點不服氣的問他為什麼可以小睡片刻?這位老師對他們說:「我要到夢裡去見古聖先賢,這就像孔子夢周公一樣,孔子醒來再把聖人所講的道理告訴弟子,我也是常去向聖賢們請教大道理。」有一天,那些學生也偷懶打瞌睡,不小心被老師看見了,狠狠的k了他們一番,學生們也解釋是去見古聖先賢,向他們請教大道理。老師繼續追問:「那古聖先賢都對你們說了些什麼?」「我們到了夢鄉,見了古聖先賢,就請問他們,我們老師是不是經常都來候教?但他們回答,從來沒有見過您 !」

  29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祝福的話
    有一個家財萬貫的員外,附會風雅的請來當地一位書法大師寫一些祝福的話,以便作為鎮家之寶而能世代相傳。那位大師立刻展開了一大張張紙,提筆寫道:「父死、子死、孫死。」員外 一看大為光火,說道:「我花了大筆錢,誠心的請你寫一些祝福的話,你怎麼開起玩笑來」「我沒有開玩笑的意思。」大師說道;「假如你的兒子比你先死,你一定很悲痛,假如你的孫子比你們先死,那你和你的兒子都會悲痛萬分,假如你們一家人都照我所寫的次序死,那就叫安享天年,那才是福氣呢!」

  30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明天用餐免費
    有一間餐廳的老闆忽然異想天開,在店門口,貼出「明天用餐免費」的海報。海報一貼出來,第二天開始,上門的顧客每天都增加中,原來大家都抱著佔便宜的心理而來。可是吃完飯卻個個都要付費才出得了門,理由很簡單:明天尚未到,今天仍要付錢!

  31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誰是幸運之子
    美國公民約翰,由於得力於妻子南西的輔佐,才當上皮茲堡市的市長。有一天 ,約翰和南西到一處建築工地去視察,一位戴防護帽的工人向他們問候後,詼諧地說:「南西,妳還記得我嗎?高中時我們常常約會呢!」約翰聽了,並不覺得吃醋,因為他知道對方是在開玩笑的,並無惡意。他大方地和工人握了握手,然後偕妻離開了。回家之後,約翰故意逗南西說:「哈哈,跟我結婚,不壞吧!妳不覺得有點幸運嗎?妳如果繼續跟那個傢伙約會下去,搞不好,現在妳就是一個建築工人的妻子,而不是市長夫人了!」南西笑了笑,回答說:「那倒不一定,搞不好,幸運的是你,不是我。我想,要不是我嫁給你,對你輔佐有功,說不定那個人已是當上皮茲堡市的市長了。」
     

  32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曾經有一位為人妻的,正在廚房炒菜,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:「慢些,小心!火太大了,趕快把魚翻過來!快鏟起來,油放太多了!把豆腐整平一下!哎呀!鍋子歪了!」「夠了!夠了!」妻子脫口而出:「我自己懂得怎樣炒菜。」「妳當然懂得,老婆,」丈夫平靜地答道:「我只是要讓妳知道,我在開車時,妳也是在旁邊喋喋不休!現在妳知道我的感受了!」
     

  33. 晨星 說道:

    人是什麼?有人說,人的英文是MAN,其中的意思:M代表Making,就是「發出」的意思;A代表A lot of,就是「很多」的意思; N代表Noise,就是「聲音」的意思。「人」這個英文字,表示人的一生擾擾攘攘,講一堆沒有意義的話,製造不少噪音。

  34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世態一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摘自  第一重要是做人  周國平 著    
    「拿自己用不著的東西做人情,我們是十分慷慨的。」有一位智者如是說。但這還算好的!有些人即使自己用不著,如果你很需要,他也不肯給你。因為,一、如果有一天他用得著了怎麽辦?這是出於吝嗇。二、他嫉妒你由此得到的滿足與快樂。長舌婦的特點是對他人的隱私懷有異乎尋常的興趣,而作起結論來則極端地不負責任。陰暗的角落裡沒有罪惡,只有疾病———罪惡也有它的驕傲。法不懲惡,遂使武俠夢流行。秀才遇見秀才,可以說理。兵遇見兵,不妨比武。秀才遇見兵的尷尬在於,兵絕不跟秀才說理,秀才卻不得不跟兵比武。在自由競爭狀態,自然選擇淘汰了劣者。在專制狀態,人工選擇淘汰了優者,唯有平庸者永遠倖免,有最耐者的生命力。所以在任何時代,總是平庸文人居多。最令人厭惡的是卑怯的惡,是以無辜者為人質的恐怖分子,在無人處作案的竊賊。

  35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良好的溝通
            一大群男女學生相約到風景區郊遊,現到夕陽西下,個個筋疲力盡、飢腸轆轆,看到路旁有家餐廳,忙不迭地一窩蜂衝了進去,想要好好地大快朵頤。        餐廳的女侍依照慣例,先送上幾樣現成的小菜,這些小菜的費用,也正是女侍小費津貼的由來。不料,這群青年男女似乎不通人情世故,意然衝著女侍叫道:「小姐,可不可換鮮奶。」        女侍從來沒有遇見過顧客有這類型的反應,當下楞了楞;幸好她經驗老到,腦海中立即轉過了幾個念頭,馬上回答道:「如果你們需要飲料,我們有汽水、果汁、啤酒,看你們想要點哪一種飲料,我可以馬上為你們送上來。」         這群男女學生似乎根本不理會女侍的介紹,仍是堅持道:「小姐,我們認為,還是換鮮奶比較好。」         餐廳女侍不愧是身經百戰,馬上也使出最後的手段,淡淡地說:「那真是抱歉了,我們餐廳什麼飲料都有,就是沒有準備鮮奶,況且,這些小菜也不能換鮮奶。」         這時,一個男生大叫道:「天啊!什麼『換鮮奶 』?我們都快餓昏了,妳不讓『飯先來』,叫我們怎麼開動來吃這些小菜呢?」

  36. 晨星 說道:

    在巴黎一浪漫的露天咖啡座,一個年輕男子雙眼含情脈脈地,凝視著他的女伴美麗的雙眸。
    在情人充滿愛意的眼神裡,那位女生羞了雙頰,不禁慢慢低下頭來...。這時,年輕男子口中冒出了一句:「妳的爸爸...是不是當小偷的...。」在如此漫的氣氛下,聽到這般突兀的問話,女生霎時詫異地抬起頭來:
    「不是啊!我爸爸...你是知道的,他當警察啊!你怎麼會說他是小偷...」年輕的男子伸出右手,抓了抓後腦勺,慢慢地說:
    「那就奇怪了,如果...妳爸爸,他不是當小偷的,又怎麼能夠到夜空,將天上的星星,偷摘下來,放到的眼睛裡呢?」

  37. 晨星 說道:

    有一位名叫潘希執的老先生,生了一兒一女,男的叫做潘鑫科,女的則取名為潘良姿。女兒長大後,嫁了一位姓池的丈夫,依照當時的慣例,冠了夫姓,成為池潘良姿。        潘希執老先生年歲已大,終究逃不過人生的最後一關,壽終正寢,依照民間習俗,他的孩子為他辦了一場隆重的後事,請來道士超渡亡魂前往極樂世界,只不過,因潘家的家境極其普通,也無法請到很好的道長,只能請來一位不太識字的普通道士。        所幸道士在喪禮上唸的經文,也沒有幾個聽得懂,倒也瞞混得過去。到了誦讀祭文時,問題就來了,只聽得道士唸著:「孝男...孝男...」      「潘鑫科」這幾個字筆劃複雜,道士完全不認得,還好中國字有個簡單的通則,所謂「有邊讀邊,沒邊就中間」,道土當著眾親友面前,生怕下不了台,只好硬著頭皮,依照這個通則,把祭文讀下去。        道士唸著「孝男,番金斗...」跪在靈前的潘鑫科聽了一楞,心想:「當孝男,還得要...翻觔斗啊?」無奈眾親友都在看著,道士又已經說出口,潘鑫科不得已,只好在父親的靈前,翻了個觔斗。        道土接著又唸:「孝女..」池潘良姿四字,卻有三個字不認識,只好依樣畫葫蘆,有邊讀邊:「孝女...也番良次(也翻兩次)...」池潘良姿不得已,也委曲地跟著翻了兩個觔斗。        最後,道土唸著:「哀先人...」潘希執三字,根本一個字也不認識,這次沒邊的就讀中間:「先人...番布丸(翻不完)...」話聲方落,只聽見靈堂前的棺木中,隱約傳來一陣隆隆的聲響...。

  38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誰跑得快!
            在美國,有個旅人騎著自己心愛的雙速腳踏車,想要完成縱橫各州的壯舉,經過無數晝夜的奔馳,在一個酷熱的荒野,旅人遇上了一道十分漫長的上坡路段,他終於累得騎不下去了。        疲憊的旅人只得將腳踏車停下,站在路邊試圖攔車;終於,有一部敞篷跑車停了下來,跑車的駕駛熱心地說:「這位先生,我非常樂意幫你的忙,但是你的腳踏車實在是塞不進我的車子,看來,我們只好想想其他變通的方法。」        跑車駕駛從行李箱找出了一條繩子,用繩子一端,綁在後方的保險桿上,另一端則繫在腳踏車的把手。        跑車駕駛試了試繩索牢靠的程度,十分滿意地告訴腳踏車騎士,說:「我開車拖著你走這一大段上坡路,如果你覺得我的速度太快,請你按一下腳踏車把手的鈴鐺告訴我,我好將速度降下來。」        腳踏車騎士非常感謝,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地,平安的走了十幾公里的上坡路段。        就在腳踏車騎士悠哉地欣賞著四周原野風光的同時,突然,有另外一部拉風的跑車,非常霸氣地從後方快速超越他們,而且挑釁地猛轉方向盤,幾乎側耳擦撞前面拉著腳踏車的敞篷跑車。        腳踏車騎士前面的跑車,被這樣示威的舉動嚇了一大跳,不禁怒由心中起,一時忘了後面還拖著腳踏車,一腳大力往油門一踩,心想:「臭小子,我的車會跑得比你慢嗎?」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兩部跑車在公路上交錯地飆來飆去,經一個路段,路邊的州警用測速器測出來,兩部飛奔的跑車,時速都超過兩百公里以上...。        州警趕緊用無線電通知前方的路障,說:「有兩個瘋子剛剛狂飆經過我這裡,幾乎快飛起來,請你把他們攔下來。        這個州警頓了一下,接著說:「呃,老天啊!你一定不相信我看到的,竟然有一部腳踏車緊跟在他們後面,還一直拼命地按鈴,想要超他們的車!」

  39. 晨星 說道:

    有一個年輕人出入金融界且出手闊綽,跟女友號稱自己的工作是「開銀行」。有一天女朋友到他的銀行找他,發現他真的在開銀行———–他每天早上八點都要來「開銀行」,他是銀行的守衛。女朋友知道後離開他。離開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是守衛,而是這年輕人太不務實了。年輕人看輕工作,也看輕自己。

  40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這是一個「屁股」?
    中國人有個很大的民族毛病,要面子,只要自己做,說錯了,當下無論如何便有一股衝動,頑強抵抗,色不低頭。這種尊嚴榮耀,固執驕傲,說好聽點叫硬骨頭、堅持已見,說穿了其實就是臉皮薄,死不認錯。而一個人的社會地位、附加價值越高,自我要求不容許錯的標準也就越苛,只是,最常使用的方法,不是嚴格要求自己做對,也不是反求諸己,而是別人說的一概不認,自己永遠是對的,有一種人,最不應該有這種現象,他們就是「老師」。有位國小美術老師,在黑板上畫了一個蘋果,有個小朋友突然發:「老師,你畫屁股幹嘛?」全班哄堂大笑,場面一時失控。老師氣得罰全班站,大聲斥責小朋友沒禮貌。這時校長正好在巡視校園,聽到這教室發出的聲音大得離譜,直接敲了門走進去:「老師,同學怎麼啦?」老師氣得說不出話,校長看到黑板上的蘋果,也生氣的罵:「是誰這麼調皮,在黑板上畫屁股來捉弄老師?」

  41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尾隨
    有一個人在大濃霧裡開車回家,四周的視野極差,幾乎看不到任何東西,為了安全與迅速,他心想,反正這條路上,只有前面一部車,只要跟隨前車正在發亮的尾燈前進就對了,自己何必傷腦筋,就讓前面的駕駛操心吧!他就這樣不斷尾隨,倒也無憂無慮,可是隔了不久,前車的尾燈突然熄滅了,他一時煞車不及,狠狠地撞上前車,他生氣的大吼:「喂!你要停車,為何不打一下訊號燈?」「我有必要打訊號燈,說我要停車?請你看情楚,我是停在自己家裡的車庫啊!」前車的駕駛理直氣壯的抗議。

  42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街上比較亮
    有一個叫莫拉的人,在大街上找東西,他的朋友看到他滿頭大汗,問他:「莫拉,你在找什麼?」「找鑰匙。」他說。「我來幫你忙!」朋友說著,也蹲在地上到處尋找,過了一會兒,突然想到一個問題,立刻又說:「莫拉,你記得鑰匙掉在哪個角落嗎?」莫拉說:「我在屋裡子掉的。」「那你在大街怎麼找得到?」朋友不無責怪之意。「因為街上比較亮啊!有光線,可以看得到東西。」莫拉大聲回答。

  43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碰到鬼
    一個視線不良的雨夜,有個人頂著一把傘,神色驚慌的衝進派出所,上氣接不了下氣,全身仍在顫抖。「怎麼回事?」警員關心的問。他斷斷續續的表示,剛才過橋的時候,有個黑影慢慢靠了過來,一起共傘遮雨,他用眼角餘光看到,影子好像沒有腳,當時嚇壞了,下意識地推開他就跑。「真是碰到了鬼了,嚇死我了。」就在這時,又有一個單腿但撐著拐杖的人,也是張張惶惶,跌跌倒倒的跑進派出所,緊張的高聲嚷道:「我碰到了鬼,莫明其妙的被推到河裡,對方是什麼樣子,我都不知道,嚇死我了...」

  44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你來這裡幹什麼
    有個剛當記者的年輕人,接到命令要採訪一宗新聞事件,他趕緊跳上一輛計程車,把地址給了司機,問也沒問,匆匆地到了現場後,迅速的向聚集的群眾問了事件背景,又訪問了受害者鄰居與家屬,接著,繼續報導,於是走到一個若有所思,看著熱鬧的觀眾面前。「你是鄰居?」他把麥克風,對著這個人嘴前。「不是。」「家裡的人?」「不是,也不是親戚。」「哦!那你和受害者有什麼關係?」「沒有關係。」「那麼,你到這裡來幹什麼?」他感到訝異的追問。「是你叫我開車送你到這裡來的啊!」

  45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還是我贏了
    有對鄉下夫妻,買了三張餅,一人吃了一張,剩下的一張,到底歸誰,兩人都不讓步,意然大吵起來。丈夫說:「夫字天出頭,丈夫最大,該我吃。」「哼!丈夫,只是一丈之夫,神氣什麼,應該由我吃。」妻子絲毫不退讓,就這樣,搶來搶去,爭得面紅耳赤,經協議後,餅放中間,一人坐一邊,誰先動口動手就輸,贏的人才可吃。於是,兩人開始不言不動,希望爭取最後勝利,到了深夜,一個小偷翻牆進來,兩人為了賭贏,都裝看不見,不聞不問,小偷順利的偷走了珠寶後,得寸進尺,順手吃起妻子豆腐起來,這時妻子再也忍受不了,大罵:「死鬼,你老婆受辱,到這時候,你還裝烏龜啊!」「好吔!」丈夫得意的抓起餅,興奮的說:「還是我贏了。」

  46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是爸爸發現媽媽而發明了我
    鄰居的小孩小毛,活潑可愛,有天問我:「沈伯伯,什麼是步槍?什麼是機槍?」「步槍是一種射速較慢的槍,機槍比較快速。」我說。「那麼,爸爸好像是步槍,媽媽就像機槍。」小毛說。「為什麼?」「他們在爭吵時,爸爸只說一句,媽媽就說好久,又快又不停。」小毛這樣回答,不一會兒,他又問:「什麼叫發現?什麼叫發明?」「發現是看見別人沒有看見的現象,而發明是製造別人製造不來的情,小毛,懂嗎?」小毛摸摸頭,若有所悟,突然語出驚人:「我又懂了,沈伯伯,就是我爸爸發現了我媽媽,最後發明了我。」

  47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非本餐廳供應之食品
    一個長相漂亮的少婦,作風直率,從不考慮形象,也不管別人的看法,即使在公眾場所給孩子餵母乳,她也毫不忸怩。有次,抱著四個月大的孩子上飯店用餐,孩子肚子餓哭了起來,她打開鈕扣,掀起上衣,當場開始餵奶。飯店經理一看,頗為尷尬,客氣地走向少婦,委婉地盼其稍作掩飾,果然未出所料,少婦大為光火,咆哮說:「你輕視女性,難道你認為餵哺母乳,是淫褻不雅,有礙觀膽嗎?」「不是。」經理禮貌的指著牆上的告示,說:「不過,這裡的確是禁止食用非本餐廳供應之食品。」

  48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三從四「得」
    現今時代不同了,連美國的「勇氣號」、「機會號」孿生火星車都成功登陸火星了,二十一世紀是女人要求男人講究「三從四得」的時代了!所謂男人的「三從四得」,三從是:太太逛百貨要跟從、太太有意見要服從、太太去成長要隨從。四得則是:太太花錢要捨得、太太生氣要忍得、太太生日要記得、全家就有好福德。為了讓妳的老公能跟上時代,請做太太的都來用最溫柔的語調跟先生說:「老公,請你三從四『得』!」

  49. 晨星 說道:

    有一個太太跟先生抱怨說:「唉!實在很煩耶,我已連續十個禮拜都穿著同樣的衣服出門了!」先生十分不以為然地說:「那有什麼好煩的?我已經連續十年都帶著同樣的一個女人出門哩!」

  50. 晨星 說道:

    有一天,阿芳走在街上碰到婚前的老同事阿麗,兩人高高興興地拉著手閒話家常。阿麗尚未婚,她羡慕地問阿芳:「聽說妳嫁了個好老公,是真的嗎?」阿芳說:「我老公不會喝酒,不會賭錢,真要命!」阿麗笑道:「那不是很好嗎?這種好男人很少了。」阿芳搖搖頭說:「好什麼?他不會喝酒偏愛喝,不會賭錢偏愛賭!」

  51. 晨星 說道:

    一對夫妻,在新婚之際,妻子很體貼地丈夫說:「以後咱們家裡的生活形態,
    還是沿襲男主外,女主內的傳統方式; 為了表示尊重你是一家之主,
    所以以後家中的一切大事都聽你的,至於一般瑣碎小事,就由我來作主,省得你操心費神。你說好不好?」
    丈夫一聽,大樂,直誇自己太太善體人意,又溫柔又細心。
    卅年過去了,做丈夫的猛然發覺,自己意然從來沒做過一次主,細想之後,
    更驚覺怎麼家裡所有的事都由太太在指揮安排、決定和選擇。當下便向太太提出抗議,太太神閒氣定說:
    「這不能怪我啊!誰叫咱們家卅年來從沒有發生過一件大事啊!」

  52. 晨星 說道:

     
    是誰
     
     
    一對青年教授剛結婚,突然收到一封信,裡面還有兩張話劇票,和一張條子,條子寫道:「你們能猜出來我是誰?」
    夫妻兩人想了半天,也想不出來是誰送來的。不管怎樣,有人送票總是好事。於是夫妻兩人開車到話劇院看戲。
    當他們看完了戲回到家裡的時候,驚奇地發現,屋子裡已被竊賊光顧過了。被偷走的東西價值幾萬美元。
    夫妻兩人最後看到桌子上有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:「這一 次知道我是誰了吧!」

發表留言